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南海藝廊展出「金正川九十書畫回顧展」
August 24, 2012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藝廊目前展出「金正川九十書畫回顧展」,作品包括花鳥、草木、魚蝦、山水寫意畫,以及行書、隸書、篆書書法。「我的字和別人都不一樣。」金正川自豪地說。已高齡九十的金正川,祖籍浙江,自幼熱愛藝術,跟隨山水畫家徐石麓習字畫,寒暑假又於花鳥畫家胡也衲處學習,故集二家之長。無論是抗戰期間或公餘之暇,追求藝事熱情不減。即便已屆高齡,閒暇時他仍會拾起畫筆怡情養性。

自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夜間部畢業後,1979年他參加首屆全省公教人員美展贏得國畫組大獎,其此次參展作品《紫藤麻雀》由政府價購典藏。1999年參加中國人民政協成立50周年慶書畫展,作品亦獲收藏。2001年於中國藝術界名人作品展獲「金鼎獎」。「金正川九十書畫回顧展」展出作品80餘件,即日起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藝廊舉行至本周日結束,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感受金正川先生的書畫創作。

「金正川九十書畫回顧展」
展期: 2012-08-17~2012-08-26
地點:南海藝廊

文:轉載自旺報/記者胡靖雯
圖片說明:《紅梅》
資料提供: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