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黃嘉寧「那些 (不)被留下的」個展
August 14, 2012

大未來林舍畫廊現於8月11日至9月2日展出黃嘉寧個展-「那些(不)被留下的」。1979年生於台北的黃嘉寧,為台灣當代藝術中,極受策展人與美術館青睞的年輕藝術家之一。於2006年獲高雄獎、2007年獲得台北美術獎優勝,及台北市立美術館作品典藏。此次展出作品為其近年創作作品,繪畫靈感和對象多來自藝術家自己偶然、不刻意擺弄的隨手快照,例如正在進食中的便當、路旁草地成群的麻雀,甚至是廚房水槽中的廚餘濾桶。黃嘉寧精湛的寫實繪畫技巧,將這些不起眼的生活一角,處理出複雜而意外的感觀效果。
《鈴鐺》,刻意節制地不追求細節的重現,以細膩的光影與顏色堆疊重現成堆的紅藍鈴鐺,描繪了金屬光澤的暴躁與螢光色調的歡愉。《那些(不)被留下的》,竟是廚房水槽中的混亂景象,洗碗精的透明泡泡與油漬和食物殘渣形成強烈對比。在這些將照片等比放大、重新描繪的油畫作品中,藝術家以手繪方式強化或模糊物體輪廓與光影景深,帶給觀者不同於觀賞寫實照片的趣味。黃嘉寧的作品重現生活的靜止片段,除了顯現出藝術家本身的獨特風格,亦帶來感官經驗的重新詮釋。

那些 (不)被留下的
展期:2012-08-11~2012-09-02
地點: 大未來林舍畫廊

資料提供:大未來林舍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