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 2012台北美術獎徵件起跑,開放網路線上報名
August 08, 2012

「2012台北美術獎」參賽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年齡資格不限,競賽作品不限制創作媒材的使用與作品尺寸,只要作品深具獨特風格與當代精神,為2010年後之創作且未曾於國內公開競賽獎項中的獲獎作品,皆歡迎報名參加。

2012年度獎項採三階段評審方式,第一階段資格審查之後,進入第二階段口語簡報,最後入圍第三階段決賽者須實地於北美館內進行佈展工作,以展覽模式的呈現角逐獎項。「2012台北美術獎」預計選出首獎1名,獲獎金新台幣55萬元,並受邀未來於北美館舉辦個展,同時選出5名「優選獎」,將各獲獎金12萬元,以及數名「入選獎」等,將獲頒獎狀予以鼓勵。

「台北美術獎」自開辦以來,已是台灣當代藝術具前瞻性指標獎項之一,被視為台灣新一代藝術創作者展現個人創作潛力的重要舞台,每年競賽結果與展出備受矚目與期待,11年的累積成果也同時見證了台灣當代藝術的多元與精彩。自2010年競賽辦法轉型,減少獲獎人數、提高獎金,首獎以展覽執行呈現選出,並獲未來於北美館展出之機會等,是為鼓勵有志於長期從事藝術創作者參與,企圖聚焦於培育專業藝術人才,刺激台灣當代藝術發展活力。

資料提供:臺北市立美術館
圖片說明:2011年台北美術獎入選獎得主廖祈羽 / 作品〈Twinkle Series〉/ 錄像裝置,2011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