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生存空間,李文政個展
May 29, 2012

藝術家李文政擅長擷取尋常可見的建築元素或街頭風景,融合自身對城市生活的體會,將之轉化為一種奇幻的建築動畫和圖像創作。他的新作個展《生存空間Living Space》正在中山地下書街的當代館展出。

近年來,李文政不斷藉由創作傳達對城市的觀察與省思,我們「生存的空間」中諸般元素,如:高樓、霓虹燈、廣告、紅綠燈、橋梁、摩天輪等,在李文政作品中如同變形金剛般地自由組合,變身為各種巨大的活體怪獸。藝術家試圖打破人們對都會建築的疲勞知覺,重新賦予城市新鮮異樣的感覺、活靈活現的想像;在動畫和影像提供的奇觀快感背後,這些作品除了發自生存環境的仔細觀察,也隱藏了藝術家對社會體系深沉的省思。

《看見不見的海》將台灣地景、建築元素結合動畫手法,創造超現實的影像,探討人類與環境與海洋的關係;而《卉花博覽會》系列作品中,藝術家又將城市建築群變形為巨大機器人,現身於台北花博展館附近,藉此對特定的事件和現象,做了反應和反省;另一系列作品《渾然不知的生活系列》,則將生活中常見的元素,如:滷味、免洗餐具、招牌、玩具等大量複製重組,希望呈現現代人對於生活中大量製造的產品,已臨界麻痺的意象。《生存空間Living Space》展至6月10日。

資料提供:台北當代藝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