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陽明山蝴蝶季,蝶舞草山賞蝶趣
May 04, 2012

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植被繁茂,孕育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其中繽紛飛舞的蝴蝶,更是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根據歷年蝴蝶資源調查統計,陽明山國家公園至今已 紀錄5科180種蝴蝶,占全台灣地區蝴蝶種類的43%。每年初夏,南國薊、野當歸、島田氏澤蘭等蜜源植物盛開,吸引十餘種斑蝶聚集吸蜜飛舞,其中大絹斑蝶 (青斑蝶)和斯氏絹斑蝶(小青斑蝶)出現數量在每年5至6月達到高峰,形成彩蝶飛舞的美麗景緻。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永發表示,為了讓民眾與蝴蝶相遇,管理處舉辦了「2012陽明山蝴蝶季-蝶舞草山系列活動」,將於5月1日起至7月31日陸續展開,包括「斑蝶生態攝影展」、「斑蝶生態特展」、「蝴蝶生態校外教學」、「大屯樂活賞蝶趣」、「草山影像寰宇」、「天溪園蟲蟲交響曲」、「彩蝶薪語」、「蝴蝶探訪」和「賞蝶愛相隨」等多項活動。

今年特別推出「斑蝶生態攝影展」於5月26日至7月31日於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展出,及「斑蝶生態特展」於5月26日至7月31日於大屯遊客服務站展出。想到大屯山參與花蝶共舞的盛宴嗎?「大屯樂活賞蝶趣」於5月26日至6月24日每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3點30分在二子坪遊客服務站接受現場報名,由專業的蝴蝶生態解說員帶領探索蝴蝶世界的奧秘,相關資訊可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圖片說明:青斑蝶 / 林永發攝影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