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王鼎曄從「天空之城」尋找現實
May 15, 2012

國美館展出2012數位藝術創作案獲選作品「王鼎曄:天空之城」,國美館為推動台灣數位藝術創作之發展,透過公開徵選機制徵求具創新及實驗性之創作計畫,藉以提供藝術家創作資源及發表作品之管道,並於即起至7月8日推出第一檔「2012數位藝術創作案」徵件獲選作品「王鼎曄:天空之城」。

長期旅居德國的藝術家王鼎曄,擅長以新媒體藝術及錄像藝術闡述創作觀點。其最新的錄像作品《天空之城》以環境關懷出發,運用幽默的手法對當今工業社會進行諷刺。王鼎曄認為「現實」總是以活生生的殘酷現狀呈現於眼前,人們無法閃躲,只好在現實中產生幻想,為現實增添一點美好。

他擬想天空中的雲朵為人 們帶來許多美好的幻想,詩意且浪漫;看著飄渺的雲霧,總能使人沉浸在夢幻裡。因此以雲朵作為發想,並以「想像」與「現實」兩種相對立的狀態作為創作主軸: 透過雲霧帶給觀眾對於「天空之城」的美好想像,最終,「現實」卻將美麗想像破壞得體無完膚。

資料來源:國立台灣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