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第四屆YAT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登陸台北喜來登
May 02, 2012

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YAT)將於5月11日至13日於台北喜來登飯店展出,YAT由新苑、也趣、朝代以及德鴻畫廊攜手合辦,此屆除國際藝廊外,也趣藝廊新銳藝術家郭志宏、吳逸寒將以「欲望」為主題,並藉由其作品來反觀欲望的寫實映照與社會百態;青雲畫廊將以詹喻帆充滿想像張力的作品來吸引觀眾目光;首度參展的小畫廊的黃柏勳,將帶來日常生活的五感經驗疊置、交錯並重構的奇幻作品。

本屆參展的畫廊包括澳洲(1間)、美國(1間)、中國(6間)、日本(19間)、韓國(2間)、新加坡(1間),而台灣則有30間畫廊共襄盛舉。國際參展名單中除了有中國知名畫廊藝凱旋和對畫空間外,也有來自上海的新興畫廊Stage候台Back以及ART BRUNCH的試水溫之行。令人期待的是,同樣來自上海的Vanguard畫廊以及由HI藝術創辦的HI小店將帶來多位值得關注的中國當代新銳。今年中國畫廊在台灣扮演了關鍵角色,參展數量較去年成長了近50%,國際展商數量也達總數的一半。

YAT2012執行社長陳世彬表示:由於博覽會品牌形象已確立,並開拓國際市場有成,故吸引到更多海外優質的當代藝廊參與。而日本當代藝術在台灣一向擁有穩定的收藏族群,除了數度共襄盛舉的hpgrp GALLERY TOKYO,今年的新面孔有口味獨到的文京藝術FUMA CONTEMPORARY TOKYO 、日本時尚品牌BEAMS所成立的B GALLERY;年輕的YUKI SIS和BLIJVEN:TAKASU SAKI也是今年值得關注的新銳藝廊。值得驚喜的是此次還有來自澳洲的Gallery Barry Keldoulis畫廊盛情支持,預期將替博覽會帶來耳目一新的氛圍。參展的台灣畫廊也有小幅度的提昇,除了晴山、加力、威廉、維嘉、青雲畫廊今年將再度支持外,雲清藝術中心、秋刀魚以及敦煌更是沒有錯過今年的YAT。詳細參展名單請見YAT官方網站

資料提供:YOUNG ART TAIPEI 2012 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圖片說明:林餘慶 & 魏杏諭 / 分體說花大喇叭 42x55cm / 2010(朝代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