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桃園虎頭山公園,一起來賞蝶
April 25, 2012

桃園虎頭山公園是絕佳賞蝶地點,台灣蝴蝶保育學會解說員每月第三個週日將帶領桃園市民認識虎頭山的蝴蝶,介紹當地豐富生態,5月的虎頭山賞蝶日為5月20日。

虎頭山公園是桃園市民熟悉的在地名勝景點,附近的孔廟、明倫三聖公,還有園區內兒童遊戲區、烤肉區、觀景台、涼亭、登山步道等設施,都是市民登山健行、晨操跳舞,散步遊玩的好去處。不過,很少人知道,步道旁蓊鬱的森林,也盈育著相當豐富的自然生態。桃園市最高點的虎頭山區,有著草原、森林、河川、濕地等多樣化的棲地,保護著多樣的植被,孕育出各樣的小生命,鳥類、爬蟲類、兩棲類、昆蟲、蜘蛛豐富而多樣。

蝴蝶可以說是其中最容易親近的種類,蝴蝶仙子的五大家族,在虎頭山不同的季節徜徉其間,尤其有著王公貴族稱號的鳳蝶家族,一年四季於叢林間翩翩飛舞;步道旁野花綻放處,輕巧的灰蝶與粉蝶忙著訪花;森林深處則是和你玩起捉迷藏的蔭蝶與眼蝶。其實這些舞動雙翼的仙子只代表蝴蝶生活史中較受人矚目的一個階段,美如珠寶的卵、色彩豔麗的幼蟲、造型各異的蛹,更是令人驚艷!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為了讓桃園市民更加認識自己的家鄉,同時也認識這群在我們身旁飛舞的彩翼小精靈,每個月的第三個週日舉辦免費賞蝶導覽,由蝶會的解說員帶領,和您一起探訪虎頭山的蝴蝶家族,細數彩蝶的奇妙世界!活動完全免費,也不需事先報名,只要在活動當天早上九點整在虎頭山公園兒童遊戲區的大恐龍旁集合,就可以參加這趟讓您大開眼界的賞蝶之旅,歡迎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來。活動洽詢台灣蝴蝶保育學會:02-25532322。

資料提供: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