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珊瑚生態保育週呼籲關懷海洋生態
April 11, 2012

為了迎接每年農曆三月中旬珊瑚產卵年度盛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偕同台灣珊瑚礁學會及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於4月11至18日舉辦珊瑚礁生態保育週活動,「海洋生態攝影作品展」等系列關懷海洋生態的活動在墾管處遊客中心開跑。

除了「海洋生態攝影作品展」外,還有「100年度保育研究成果海報展」、「2012與魚對話在墾丁-網誌徵文比賽」、「海洋生態與環境紀錄影片徵選」、「海洋生態與環境水中數位攝影比賽」、海洋生態體驗營、淨海及珊瑚產卵夜觀等。
潛水淨海在系列活動中能更深入清除沉積海底的垃圾,夜間觀察集體產卵的珊瑚要以輕柔不干擾的方式來瞭解其產卵發生的時空變化,而海洋生態體驗營更是直接以浮潛的方式親近海洋、見識墾丁珊瑚礁的艷麗精采。

「2012與魚對話在墾丁」網誌徵文活動是透過在墾丁海域與各式魚種(尤其是數量快速減少的大型魚類,如龍王鯛及隆頭鸚哥魚等)的邂逅,以網誌文章寫出心中的感受。優選3名各可獲得獎金5000元,佳作5名各可獲得獎金2500元,並可獲得精美的保育宣導品。即起可在墾管處官網facebook 「2012與魚對話在墾丁」徵文活動區po文,詳情請至墾管處官網參閱比賽簡章。詳細活動可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台灣珊瑚礁學會網站查詢。


資料提供: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圖片說明:
圖1:軟珊瑚、水螅珊瑚、桶狀海綿建構出的美麗景象,吸引潛水者不斷的造訪。攝影者鄭榮源。
圖2:萊氏擬烏賊俗名軟絲仔,正逢生殖季節的雄性軟絲仔會緊守異性。攝影者陳榮基。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