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親近抽象大師,朱德群‧趙無極版畫展
February 29, 2012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3月1日起至3月25日展出「親近抽象大師─朱德群‧趙無極版畫展」。朱德群與趙無極兩位當代藝術大師曾先後到藝術之都巴黎,又都投身於抽象表現的探索,創造出一個全新的局面,也成為現代國際藝術的華人之光。

朱德群1950年代轉為抽象畫風,他的抽象畫從中國的哲學思想出發,將書法美學、音樂般的濃烈色彩律動帶入畫中,柔軟線條的恣意流轉表現出感悟、自然與浪漫。

趙無極也於1950年代展開他抒情抽象的藝術生涯,以此立足法國藝壇並揚名世界。其以氣勢強烈且大筆揮灑的方式紓發內在感受,且呈現了複雜多變的空間結構與色彩光線,使得中西藝術的融合進入更深層的發展。

這兩位藝術家的成就超越了國籍與文化,作品多為世界著名美術館收藏。他們的油畫作品不僅稀有,收藏價格亦高。若對朱德群或趙無極這兩個抽象大師有興趣,可到雅逸藝術中心感受抽象藝術迷人的魅力。

資料提供:雅逸藝術中心
圖片說明:朱德群 / 抽象抒情-春雷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