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學甲濕地生態園區」揭牌,濕地保育在台南受重視
February 23, 2012

籌劃三年多的「學甲濕地生態園區」21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學甲濕地生態園區是休耕農田轉變成的園區,不僅有國際級保育類的黑面琵鷺,還有埃及聖環鳥、黑腹燕鷗、彩鷸、小辮(行鳥)、青足鷸等100多種鳥類。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台南擁有七股、學甲和四草等濕地園區,未來會有更多樣的鳥類來到台南,台南也將更重視濕地保育和生態旅遊。

台南市近年為達成低碳城市而努力,「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為學甲區急水溪畔中洲段、學甲段與渡子頭段的土地,因地層下陷,農耕地浸水,過去造成農民無法耕作,自98年起市府農業局開始向農委會林務局爭取經費,與學甲農會、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合作共同推動營造濕地生態環境,不但可作為多樣化水鳥、蟹類等的棲息地,並可兼顧在地農民生計與福利。

目前學甲濕地已經連續兩年發現黑面琵鷺等重要的保育鳥類,當地還有種類多樣的鳥類、招潮蟹與各種植物,賴清德說,這裡是一處新開發的低碳好所在,可串連生態觀光旅遊,繁榮地方發展。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指出,從雲林口湖鄉的成龍濕地到嘉義的鰲鼓溼地,再延續到台南的學甲濕地、四草濕地,能形成一整片生態廊帶,未來這裡的生態豐富性值得期待。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未來附近民眾想看黑面琵鷺、黑腹燕鷗不用再到北門、七股,在學甲濕地就可以看到了。

資料提供: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