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JAMEI CHEN春夏系列請蔡依珊打造飾品,豐富「鄉愁的旅行」意象
February 21, 2012

「70年代,摩洛哥北邊的海邊小鎮,年輕的旅客們、誤點的火車、相互不認識的男女們,透過一支草的傳遞,數十個睡袋的溫暖,在那個夜晚,交換出彼此的故事、體溫…」你心中的記憶風景在哪?長大後還找的到嗎?當人們前往異地,在生疏的環境裡,找到了熟悉的氣味,是不是記憶中,腦海裡的鄉愁景象…...JAMEI CHEN品牌創辦人陳季敏將鄉愁化為旅行中的思緒,以科技感詮釋獨特的春夏概念,以「鄉愁的旅行」為概念發表春夏新裝。
傳說中2012,人們在不安、躁動、疏離、焦慮之後,留下的依然是讓生活更美好的回憶。延伸自科技感的銀、紫色調,出現在JAMEI CHEN經典one piece洋裝線條,具有大地氛圍的軍綠色、駝色,成為旅者的影像畫面,橙色與芥末黃則成為旅行中偶發的刺點。
服裝上利用布邊自然的不規則印染,將袖口、輪廓等邊縫處,成為具有獨特風格的顏色線框;不收邊的設計、加上異材質拼貼,將柔美與中性衝突,融合出本季旅行中充滿鄉愁情緒,特殊防潑水的各類雨具設計,留下整場春夏之旅的印記。飾品則邀請學學文創志業所推薦之「I-SHAN13」品牌設計師蔡依珊,推出鄉愁的旅行系列飾品,點綴出整體豐富的視覺印象。
由JAMEI CHEN創辦人陳季敏與藝術總監郭英聲合作的跨界影像系列則將生活中行走過的痕跡化為各種動聽的故事與畫面,透過思考、醞釀與沉澱後,成為每一季最令人期待的發生,經由內在文化與藝術的美感力量,傳遞延續。

資料提供:JAMEI CHEN提供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