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特展,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展出
March 07, 2020

博物畫,是博物學家和自然觀察者探索自然足跡後刻畫的紀錄。早期為人們識別與鑑定生物的基礎,後隨著歐洲文藝復興這類繪圖愈趨精美。由於博物學家將其在顯微鏡下觀察到的細節或野外踏查時的紀錄細膩地呈現於繪畫中,使我們有機會發現自然生態細微的特徵與奧妙。

本次特展展出上百件珍藏的動植物、地質圖鑑及插畫。除了由英國植物學家威廉•傑克遜•胡克(William Jackson Hooker)所繪製的臺灣首件科學繪圖-「蓪草」,也展出被譽為「美國國寶」的《美國鳥類》(The Birds of America)全臺唯一復刻本圖鑑、臺灣最新且記錄最齊全的《臺灣野鳥手繪圖鑑》原畫以及臺灣最早的植物誌《臺灣植物圖譜》等。同時,更結合實境野外踏查影音,引領觀眾一窺博物學者的視野和臺灣自然史的探索足跡。

《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特展》
時間:2020.01.22(三)~2021.05.30(一)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紅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資料來源:國立臺灣博物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