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皆景-楊治瑋水彩個展,即日起至3月15日於雅逸藝術中心展出
February 21, 2020

藝術家楊治瑋擅以寫生的方式進行創作,透過對光影的捕捉、色彩的運用和情境氛圍的敏銳觀察,在畫作中融入當下的心境和文化情感,如同日記一般,不僅記錄著生活和心情,也記錄著旅遊時的所見所聞。

楊治瑋並不著墨於細節的如實呈現,而是藉由精準俐落的筆觸、繽紛明快的色彩堆疊或者大片渲染,以及重點式的描繪,建構出畫面的形體輪廓,自在而灑脫地呈現出熱鬧的街道市井、悠閒的鄉間景緻或一片水氣氤氳的港口碼頭。

對楊治瑋而言,寫實的作品不僅是表象的技巧描繪,也蘊藏著創作者內心的波動和對周遭環境的洞察,進而牽引畫面的變異,使單純的寫生富含更深層的內涵,也使他的作品同時具備實象與抽象的特質,並富有中國寫意水墨畫的特性和精神氣韻。
《皆景-楊治瑋水彩個展》
時間:2020.02.07(五)~2020.03.15(日)
地點:雅逸藝術中心(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資料來源:雅逸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