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南方作為相遇之所,即日起至9月5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February 01, 2020

大南方多元史觀特藏室《南方作為相遇之所》精選高美館館藏1930年代至1960年代(含)前之作品,以及文獻、檔案,討論南方概念的形塑和可能性。展覽將特別以50年代以來南部流行的畫會交陪情境,透過時間軸的觀念、劇場性的沙龍氛圍,牽起張啟華、劉啟祥、莊世和等南部知名藝術家與寫生有關的典藏作品,以此探討現代藝術在南方發展的歷史脈絡。
本次特別委由藝術家蘇育賢及其團隊你哥影視社拍攝藝術影片「タッタカ的回憶」,而蘇育賢則邀南部美術協會李學富理事長率畫家畫友們,對話於1909年日治期間畫家石川欽一郎入山寫生時所書寫之同名文本,於110年後的現今再訪タッタカ(南投立鷹峰一帶),進行一趟兩天一夜的寫生之旅。
此外,高美館以典藏品為核心,發展張啟華〈旗后福聚樓〉VR虛擬實境以及另14件AR擴增實境作品。透過平板對準畫作偵測感應,將有各式不同的AR互動可體驗。透過不同的展示表現,讓民眾與高美館典藏品相遇,理解創作的時代背景與體驗藝術家心境,並透過常態式典藏展讓市民逐步認同美術館,以藝術建立對這座南方城市的圖像記憶。

《南方作為相遇之所》
時間:2019.10.26(六)~2020.09.05(六)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大南方多元史觀特藏室(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資料來源:高雄市立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