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以光織界:徐永旭的藝術世界,10月6日起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October 06, 2019

藝術家徐永旭以拉大作品量體與張力的創作方式,發展為深具個人特色的當代藝術,以生命打造出作品質量的無限之「重」對比觀者眼見的無限之「輕」與「透」,展開作品、空間與觀眾之間劇場式對話的可能性,遠觀與近探都令人們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與震撼。本展展出徐永旭自2011年至今的21組件重量級代表作,並首度發表高近兩層樓的薄層高溫陶巨型作品〈2019-1〉,為觀眾帶來「當代陶」的全新境界。

專注於泥土燒煉後薄、透、堅實但拉大量體張力的創作方式,藝術家徐永旭以「光」與「輕」的嶄新觀點來詮釋其創作,透過「光」的輻射與流動,來探討作品的「形」與其內涵,帶領觀眾進入藝術家藉作品所構築出來的美學空間,有如生物們織造出的各式溫暖巢穴,亦像有機體呼吸孔洞般的肌理起伏,遠觀與近探都會為人們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歡迎蒞臨親身體會。

徐永旭擁有寬闊的藝術視野與強大的創作意志,長期專注於陶瓷材料薄、透、堅實等改造研發,並順應著野心去進行窯爐空間的擴張。溫暖的「光」總在他無數的手痕疊合處或孔竅間,緩緩流瀉,成為素胚成品上最迷人的有機「結晶」。本展展出徐永旭自2011年至今的21組件重量級代表作,並首度發表高近兩層樓的薄層高溫陶巨型作品〈2019-1〉,為觀眾帶來「當代陶」的全新境界。

《以光織界:徐永旭的藝術世界》
時間:2019.10.06(日)~2020.03.15(日)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資料提供:高雄市立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