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最前面的表情|蕭筑方個展,9月8日起於㮣藝術展出
September 06, 2018

蕭筑方,〈最前面的表情〉局部,壓克力、畫布,35×24cm,2018

蕭筑方創作自述
這次個展中的作品,依舊在關注一些生活中許多點滴細微的情緒反應,因為太細小瑣碎了,不足為外人道,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自我對話,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喜歡的創作主題,心想或許剛好也有人了解那短暫一秒的感受。〈Good Dog〉描繪了某咖啡店的店狗,傍晚時分看著牠望向門外,覺得牠有心事,所以沉默不語,但狗本來就不會說話,這些情緒便成了自己當時的想像與投射。

〈破屁股〉是在燒製過程中產生爆裂才形成的,是一件意外之作,雖然是期待著每一件陶藝作品都可以完美出爐,但有時會被「燒壞的」作品啟發,這些不可預期的成果,讓我感到驚喜,真有種荒謬、戲謔之感,像這樣的情緒衝突,或許也時常出現在大家的日常之中,一種負責炒熱氣氛的存在。

手機通訊軟體讓朋友間的聯絡更方便了,方便到連自己臉部的表情肌都用不上,就能傳送出去內心的表情符號,儼然是一種現代人的生活技能。〈最前面的表情〉這件作品,畫出如圖層般的「(無)表情們」,讓它們堆疊出一張最積極、最前面的表情,而那張最前面的臉不知所措的感覺,好像在說:「是誰把我拉到最前面來的?」試圖將表情產出的過程視覺化。藝術作為一種情緒的療癒,以〈最前面的表情〉作為這次個展的主題,期待能喚起觀者日常的生活經驗,用幽默化解生活中的煩惱與憂愁。


《最前面的表情|蕭筑方個展》
時間:2018.09.08(六)~2018.10.07(日)
地點:㮣藝術(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9之4號)
資料提供:㮣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