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微光—林瑩真.林亮呈雙個展,8月4日起於雅逸藝術中心展出
August 02, 2018

林瑩真,〈多莉的花園〉局部,油彩、壓克力彩、畫布,72.5×91cm,2018

「微光—林瑩真.林亮呈雙個展」展出藝術家林瑩真和林亮呈的最新創作,她們多以植物花卉為主題,呈現其依循著季節更替,在一次次的盛開、凋落與再次盛開的週期之中,默默展現生命的運行和記憶的累積。

在林瑩真的畫作中,將植物轉化為記憶的符號、凝結情感的紀錄,呈現同時擁有著清晰、模糊、深刻與隨著時間趨於平淡的記憶氛圍,成就畫面的構圖和繪畫性,而顏料的積累則是理性和非理性的交疊。對她而言,創作是解構記憶、重建記憶也是在想像記憶,透過畫面中植物的漂浮形態表達生命的動能與運行,時而顯現、時而隱沒的樣貌都是由自我所湧現出來的。

林亮呈以植物、周遭的物件和旅行中的風景為創作主題,傳達在每個時節交替之前,努力把握當下與往昔的養分及經驗,使過去的記憶和當前的感受思緒彼此交織、映襯、互相牽引連結並串聯成為生活,進而構築出每段歷程中獨有的內在語彙及風景。她將植物視為大自然與人類的連結,生活物件是自我成長中各個階段所留下的記憶,而故鄉和旅行經驗是珍貴的視覺風景,透過創作將這些生活感知轉化為富有精神性的視覺形象。


《微光—林瑩真.林亮呈雙個展》
時間:2018.08.04(六)~2018.09.16(日)
地點:雅逸藝術中心(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資料提供:雅逸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