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墨明奇妙─蔡漢榮書畫創作展,7月5日起於展覽地點展出
July 05, 2018

蔡漢榮,〈勇者無懼〉局部,水墨、宣紙,136x36cm

畫家蔡漢榮以創作記錄生活,內容涵蓋宗教、社會、生活哲學等,透過抽象的藝術表現,表達於現實事物的想法。長期沉潛於書法藝術創作和教學的蔡漢榮,經過華梵大學美術研究所的洗禮,影響了他個人原有的創作思維和方向,從傳統書法創作的延伸和蛻變,進入以文字入畫的抽象水墨。

在蔡漢榮的書畫創作當中,除了研修多年的書法藝術有許多突破傳統的表現之外,憑藉著傳統書法的基礎延伸創作的領域,將文字的內涵與外在的形式統合,並融合水墨的技巧而產生變化,內容大多反映社會時事,既可以展現傳統水墨的意境,又可以藉著工筆技巧細緻刻畫整體布局,表達情性並能說情入理,將個人思想及生命經驗記錄在作品當中,成為一種特殊的創作形式。


《墨明奇妙—蔡漢榮書畫創作展》
時間:2018.07.05(四)~2018.07.16(一)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4展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資料提供:蔡漢榮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