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人生畫遊─陳前民紀念回顧展,7月7日起於尊彩藝術中心展出
June 28, 2018

陳前民,〈玉山群峰〉局部,油彩、畫布,100×80cm,2009

藝術家陳前民,同為台灣前輩藝術家陳澄波次子,將於尊彩藝術中心舉辦「人生畫遊-陳前民紀念回顧展」。陳前民多年從事化工事業體管理職,自退休後重新開始接觸繪畫,二十年來累積不少作品,全世界著名景點都成為他創作之源,學畫進而創作以來,成立「峽林畫會」,領軍四處聯展,也糾合南亞退職人員成立「常青經營傳承協會」,膺任會長,堪稱是他心境最充實的二十年。

陳前民的油畫題材,畫得最多的是旅遊各地的風景畫,其風景畫絕大多數是廣角畫面,他畫山擅長突顯峰頂氣勢,其間有不少玉山主峰雄姿,稜線與褶曲面也顯得奔放淋漓,運筆渾厚,光影之變化就在剎那間定奪。2011年以後的風景畫,愈來愈多點景人物,畫中人物雖只作點景而已,可是已足以反映當代休閒活動,最值得注意的是生動的人物造形,幾乎每個人都值得作成剪影,轉化為文創偶像,這也是脫出學院才會創出的異趣,可說是他繪畫的招牌絕技了。


《人生畫遊─陳前民紀念回顧展》
時間:2018.07.07(六)~2018.07.29(日)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66號)
資料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