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一花一世界—潘鈺繪畫創作個展,11月10日起於宏藝術展出
November 06, 2017

潘鈺,〈找一點莫名的浪漫〉局部,材料,50×50cm,2016

文 / 陶文岳
潘鈺近幾年的創作都是與花有關,她選擇了最直接與純粹的描繪「牡丹花」,以精湛的技法描繪花朵的局部或全部,複雜而多變化的輕柔花瓣在她耐心描繪下,細膩的展現生命綻放的過程。

在文學裡,我們常會提到「一沙一世界」的境界,用此來譬喻從微小的沙粒中來發現世界的奧秘。另外還有「一花一天堂」,就是從花的展妍中,能細心觀照到花裡的生命真諦,就像天堂一樣。其實每種花也都有其含義,像康乃馨就是對母親的思念,一種親情之愛。白色菊花沉靜不染,象徵君子的感覺。光看滿天星的綻放,那就是充滿喜悅之情。玫瑰花就是代表愛情,百合花純潔最是貼近,牡丹花艷麗是花中之王的代表。

台北的宏藝術特別選在2017年11月份,邀請她舉辦個展,除了展出「牡丹花」之外,還有中國民間吉祥富貴的創意畫作,我們看到畫家潘鈺的轉變,其實如果拿古人的說法:「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最是貼切她當下的心境。現在的潘鈺心念隨意自在,創作是物件也好,是畫花也好,其實對她而言,都貼近一種內在修為,如同「萬物靜觀皆自得」,只要我們能細心觀察,其實萬物都包羅萬象,充滿了發覺的樂趣,那麼這次就從她畫的牡丹花開始欣賞起,也期待之。


《一花一世界 潘鈺繪畫創作個展》
時間:2017.11.10(五)~2017.12.10(日)
地點:宏藝術(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97號1、2F)
資料提供:宏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