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登入—林中路」黃柏勳、廖堉安 雙人展,至11月25日於當代一畫廊展出
November 01, 2017

黃柏勳,〈林間漫步〉局部,壓克力彩,88×138 cm,2017

黃柏勳、廖堉安兩位熱愛色彩,以壓克力彩作為主要創作媒材的藝術家,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與辨識度,彼此獨特的創作技法與色彩搭配,在今年秋季,將帶給我們清新且發人深省的視覺對話。

黃柏勳的創作延續一直以來的優雅與豐富表現性,在介於抽象與具象之間發展了許多的視覺元素 : 樹枝、山石、動植物、文字等趣味的組合,搭配上細膩而鮮明的色彩轉換,恍似光線的暈染,亦如水底的迷濛。而在這次的展出中,黃柏勳更加入了以往不曾有過的「角色」這一元素,即是「木頭人」。在此處的木頭人,就像是生活周邊的任何人物,可能是你或我,藝術家希望「去角色」的目的,在於木頭人可以投射成任何角色,坐著尋常或奇幻的任何事物,可以思考,可以辯論,可以在林中漫步,可以期盼天光。

廖堉安一貫藉由各式動物的形象來比喻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在這次的展出的畫面中,人物們彷彿都背負著不同的小話語,彼此訴說著不確定的依戀與愛情。廖堉安以各種單純的色系,來象徵各種不同的情感關係,並加入以些許食物(包子)為造型的色塊,並從此蔓延而出的各式變形植物和樹木,來對應著各式慾望和壓力。畫面中的人物有著各種的細小互動,有的帶著小小的害羞、曖昧、糾結、或是持續的孤獨和懶散。

這個展覽主題的趣味之處,在於觀眾可以在作品中自由對應,尋找自身切合的感受和情境,將自己的身份和立場,投射到創作者提出的角色中,或者在藝術作品的角色設定中,找到在舊經驗裡,幾許似曾相識的身影。人生像個舞台劇,每個人在台上玩著多重角色扮演的遊戲(工作職稱、家庭裡或同伴中的身份),兩位藝術家在這些人際關係裡探尋價值,用詼諧、繽紛、婉轉、細膩的手法研究表現,我們值得期待。


《登入—林中路》黃柏勳、廖堉安 雙人展
時間:2017.10.13(五)~2017.11.25(六)
地點:當代一畫廊(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資料提供:當代一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