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局外人—黨若洪個展,至10月7日起於安卓藝術展出
September 12, 2017

黨若洪,〈異鄉人〉局部,油彩、木板,178×120cm,2017

安卓藝術於2017年9月2日至10月7日舉辦黨若洪個展「局外人」,這是藝術家獲得2016年臺北美術獎首獎後的首次個展。

位於邊緣、不屬於任何一個群體,是黨若洪長期以來意識到的自身處境,不管是從身份、美學、生活的狀態,都處在某種難以歸位的未明之處。「即便面對自己,也無法言明自己的漂浮感從何而來。」他如此說道。黨若洪近期創作許多人物繪畫,畫中人物總有其各自的獨特之處,從某方面喚起觀者切身的感受,又明顯地與所處的實際狀態有一種脫離感,而這當中的裂隙,遂成為想像力與抽象思緒發展變幻的無盡空間。

在藝術創作裡,黨若洪不談議題、情感或訊息,自始至終,他在意的是純粹的繪畫性與視覺張力。色彩自他的筆端流瀉而出,在畫板上留下了痕跡,而這痕跡在生成之時,同時給予藝術家無聲的反饋,形成一場創作者與被創作物之間的對話,共生相長,成就彼此。黨若洪的畫作有著精采的色彩鋪陳,以及時而強勁率性、時而蜿延流暢的筆觸,畫面中的每一筆都彼此對話,互相依存,散發一種具有文學氣質的優雅質地。

展覽期間安卓藝術也邀請到建築師、小說家阮慶岳,於9月23日下午3時展覽現場舉辦講座「神遊記:阮慶岳交談黨若洪」,誠摯地邀請您的蒞臨。

《局外人—黨若洪個展》
時間:2017.09.02(六)~2017.10.07(六)
地點:安卓藝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資料提供:安卓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