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遊客擠鹽田,送百年夕陽
January 02, 2012

【記者呂筱蟬/北門報導】「沒有夕陽沒關係,能和親朋好友在百年最後一天團聚出遊,也很甜蜜。」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12月31日傍晚在北門區井仔腳鹽田,舉辦「百年送夕陽」活動,雖然天公不作美,上千民眾還是爭相目睹以30公噸鹽打造的「鹽雕龍」。

31日下午,各地觀光客蜂擁至井仔腳鹽田,當地商家笑稱這是有史以來看過最多人的活動,大家不畏寒風拿著相機在鹽田中猛拍照,雖然到了預計日落時分沒能看見夕陽,但雲管處請來的表演團體以「火舞」照亮夜幕,仍讓遊客驚喜連連。

雲管處配合龍年,結合當地著名鹽業,以30公噸鹽打造出長25公尺的鹽雕龍,31日由市長賴清德、雲管處長張政源等人共同點睛,遊客紛紛搶拍照,甚至還有外國遊客慕名前來,直說新奇又有趣。

賴清德說,此次的送夕陽活動配合地方特殊產業非常有創意,台南市府未來要與雲管處通力合作,計畫每年都要舉辦創意跨年活動。

他說,心中已有初步構想,打造「台南3合1跨年計畫」,行程包含北門區鹽田送夕陽、晚上瘋跨年晚會,隔天清晨再到左鎮二寮看日出,「行程包山又包海,美景一次玩透透。」(轉載自2012/01/01聯合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照片拍攝:記者呂筱蟬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