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王建文個展-觀星者,8月5日起於尊彩藝術中心展出
August 05, 2017

王建文,〈觀星者系列II—人造冰山〉局部,油彩畫布,161x258 cm,2017

尊彩藝術中心即將展出旅法台灣藝術家《王建文個展-觀星者》,展開一場關於文明、自然環境、人文社會等現象的探索過程。王建文試圖在「觀星者」系列豐富畫面本身的詩性意涵,將文學性視為媒材的一種,並以繪畫為敘述的手段,在介於具體和抽象的視覺呈現中,描述帶有科幻意味的個人想像,同時融匯運用於既有的視覺形式中,不僅拓延了其創作邊界,更進一步地執行出具體的實踐。

此系列作品除了延續光、影和色彩等主要的繪畫元素之外,更是滲入了多元的視覺符碼,增加了個人語言的厚度與層次感,這些隱藏在真實和虛構的間隙中的情節,王建文選擇了帶有科幻小說意味的文字和標題,使得那些景致迷離的色彩畫面,彷彿被注入些許不安與焦慮,但折射出的其實是所有當代人類對於未來的無所適從。

王建文的繪畫經常容易被理解為純粹的抽象風格,人們必須保持距離才能窺見全貌,靠得太近反而模糊失焦,在「觀星者」系列中,他營造出的水氣氤氳,那些光團般有機瀰漫的色塊,與錯落於其間之水平或垂直界線,形成某種猶如稜鏡的折疊痕跡,讓人聯想到不斷重複與交會的時空皺摺,擴展了二度空間的視覺維度,同時也實踐關於時間和空間交織構成的複雜維度。

《王建文個展-觀星者》
時間:2017.08.05(六)~2017.08.27(日)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LIANG GALLERY(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66號)
資料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