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 我思‧故我畫 」—陳朝寶個展,至7月23日於宏藝術展出
June 24, 2017

陳朝寶,《七彩仙鶴》,複合媒材,125x210cm


陳朝寶自述:「言語從來就不是我的強項,但是並不意謂著我的腦袋裡沒有想法,口中吐不出蓮花,但是卻可以用筆迅速勾勒出活靈活現的蓮花池。」當他結結巴巴、詞不達意時,流暢的筆觸線條總能贏得讚美,慢慢地畫筆成了他意念傳導的神經,天馬行空的雜念如電流般穿透他的思緒,而他就像個被謬思附著的乩身,不聽使喚的畫筆在紙上塗鴉成各種符號、圖騰、畫面。三年多來,陳朝寶承受著手痠腳麻,幾乎無法作畫的窘境,身心都陷入人生的谷底。自去年年初開始,忍著痠痛,奇蹟式的竟也完成不少作品。能夠重執畫筆,浴火重生的喜悅,在陳朝寶的作品中表露無遺。名畫家雷諾瓦(Renoir, Pierre Auguste)晚年時期,為風濕性關節炎所苦,無法拿筆,於是,把筆綁在手腕上,坐著輪椅,一筆一彩,創作出耀眼的傳世鉅作,著實令人感動。繪畫之於陳朝寶,也是與生命同等!

速寫筆記裡,盡是荒謬、拙趣的塗鴉,這些靈感的捕捉,同時也是創作的溫床。很多畫面就是從這裡開始萌芽、醞釀、成長、茁壯成為作品,成為藝術家陳朝寶的語言。

收藏家陳松麟貼切地描繪陳朝寶: 「阿寶的畫作,滿載著隱喻與象徵,其所顯現的繪畫風格與鮮明的色調,無非是以穿透眼前現實的枷鎖,瀟灑的自信筆觸,更深層地滿足戲劇化的寓言及畫面,來詮釋內心對美的幻想與追尋設計。佳士得與蘇富比拍展屢傳捷報,藝文界無人不曉?旅法十九年不時徜徉優遊於歐陸各大美術館、博物館、特色跳蚤市場與長期流連忘返於中國古蹟遺址,也奠定了日後其作品張力,令人驚豔的厚實基礎。」


「 我思‧故我畫 」—陳朝寶個展
時間:2017-06-23(五)~2017-07-23(日)
地點:宏藝術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197號1-2樓
資料提供:宏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