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 光‧臨」—劉國興現代水墨彩瓷創作展,至6月28日於臺華窯展出
June 17, 2017

劉國興,《光.臨》,36×36㎝,2016


劉國興視「筆墨」僅是藝術內涵與素材的一部份,素材與技法是為了藝術的成果而存在。創作抱持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態度,技巧純是為了表現內容,服務創作者表達內心世界的情感和思想,完成作品的工具和手段,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形式(語彙、符號)。

2008年「第二屆臺北當代水墨雙年展」劉國松獲獎,及連串發表的個展與聯展,尤其是「新意象山水系列」和「尋找當代新樂園—現代水墨與科技對話」展覽,即是上述藝術理念的實踐。他以「筆墨當隨時代改變」的內容和技巧,顯示藝術創作與個人靈魂和社會關懷的深刻交集,內在靈魂與外在環境相互透過藝術形式的對話與激盪,而產生特殊的人文視覺意象和當代人類心靈的複雜語境。

此次,以瓷器、水墨和裝置藝術媒材的創作,其內涵的探索與表現,隱喻著劉國興在世俗生活沿途瞻望中,對生命本質、理想價值的確認,與最後的依歸。

而這依靠得其所在,在於他有藝術之美的技巧詮釋與信仰之善的心靈,兩者合璧生輝,透過藝術價值的實踐述說生命世界的真理。


「 光‧臨」—劉國興現代水墨彩瓷創作展
時間:2017-06-01(四)~2017-06-28(三)
地點:臺華窯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資料提供:臺華窯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