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我執」—李長青油畫展,至6月14日於孟焦畫坊展出
June 04, 2017

李長青,《茼蒿花開》,30F


從去年夏末開始,我依照畫室每個方位的採光時數,種植了一些自己常吃的蔬菜。從種子開始,發枝、開葉後,就依序摘幾片菜葉來吃。等光照或是溫度到達開花的條件,葉子停止生長了,就不再取葉,每天早上欣賞花苞的綻放,常常看到忘了時間,看到呆。一直到花謝,再結出種子。

就算是出門在外,也常常惦記著他們,是因為種菜的過程可以得到快樂嗎?或者更像是難捨難分的朋友,一起成長、一起面對環境的各種威脅。好幾次的災難讓心裡灰了大半,花開時的歡喜又讓你忘了那些災難。一直到花謝了,看他們華麗的完成自己,當我搜尋不到詞彙來形容自己的心情,才體會到古人早已有了最適當的字,就是「謝」,只是不知道花「謝」,是不是人對花的感謝?在種植到最後階段,感謝你們一直以來提供我生存的養分?還是我們跟花一樣,在完成自己的過程裡,都讓天地磨練和滋養著,而在凋零的莊嚴時刻,對天地中所有的一切,心懷感謝。我嚮往像花一樣活出生命的珍貴和莊嚴,這種嚮往本身就是執著。而我會帶著這份執著,繼續把功課做下去。


「我執」—李長青油畫展
時間:2017-06-01(四)~2017-06-14(三)
地點:孟焦畫坊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
資料提供:孟焦畫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