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不願消逝的時間」—黃冠鈞個展,至6月4日於㮣藝術展出
May 23, 2017

黃冠鈞,《藍與白Blue-and-White》,壓克力Acrylic,180x90cm,2017


日常生活物品在人類的需求下透過機械運作大量的生產製造,完美複製出數不盡的相同物品,這些相同的物品在短時間內散佈全國各個角落,成為了大家生活中共通的語言之一。經過時間的推移,這些共通的語言默默成為理所當然的存在,也成為了現在與過去之間最家常且親密的歷史記憶。

日常的、生活的圖像,例如:垃圾袋、雨傘、手套…等,暗示生活的本質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對於日常的需求我們沒有不同,只是我們自身認為必須與他人不同,因而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選擇。且隨著現代社會發展的腳步不斷加快速度,任何事情都被要求更簡便快速,在強烈的競爭下,使得人們遺忘人類需要依靠人類之間在共同協助下才能夠生存的事實,如此的環境變化,也使得大多的事物難以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唯一能倖免的也只有日常生活物品了吧。

此次的個展『不願消逝的時間』是表達我對社會與世界的觀察,在當中尋找人們因為習以為常而失去的平和,透過繪畫手法完成的圖像,再現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影像與色彩。這些被選擇與創造的圖像,我認為是連結當地社會人與人之間歷史與未來的一種共向存在,例如:<紅綠藍白RGBW>、<藍與白Blue and white>。日常常態視覺深刻烙印在每個人的記憶中,換化成與他人之間共通的經驗,即使身處他方,也能從共通的經驗尋求到些微的思鄉慰藉。時間不會因為個人或社會的改變而消逝,而是我們透過生活經驗認知到它的存在,相反地,生活物品承載了人類的時間,不是它本身就存在著,而是我們創造它並選擇了不願讓它的存在(時間)消逝。


「不願消逝的時間」—黃冠鈞個展
時間:2017-05-05(五)~2017-06-04(日)
地點:㮣藝術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9之4號
資料提供:㮣藝術 Gaiart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