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39個展 」—─周志勇油畫展,至4月13日於孟焦畫坊展出
March 31, 2017

周志勇,《​​遊塘思古-蘇州七里山塘》局部,油彩、畫布,50F


以藝術的方式記錄我的生命脈絡,作品是片刻的生活影像,亦是我對生活的期待與感受。「存在」這個詞,既熟悉也朦朧,有時像是首詩的韻,有時是杯咖啡的味;又有時是不經意下騷動指間的風,真實卻又抽象,時而濃烈時而平淡,我的人生如此,畫亦如此。

從「秘境」與畫作的對話,「土壤記憶」對土地的讚嘆,此次展出以記錄為眼,述說我的思緒與渴望,作品的珍貴之處,不僅僅只是鉅細靡遺地描繪所見物象,更是傳達了對生命、對生活的情感。

作品在風格、技法、題材和媒材上有別於以往的面貌,仍以熱愛的歷史、文化為根,古城舊巷為題,更在動物的題材上加以著墨,而色彩和形象是傳遞情感的手段;《夏意濃/烏鎮東柵》、《引/鼻頭角燈塔》有塊面的畫筆、畫刀運用在半具象的分割手法上,《遊塘思古》亦有畫者慣用的滾壓技法,而在《枝上鵲情》一作中,則呈現畫者巧思的浮油彩技法,營造畫面的特殊肌理效果。以39為題,是歲數也是這一年來的所見、所想,真誠且自然的觀看存在的當下。


「與陶俱老 」—蔡忠南陶藝展
時間:2017-04-1(六)~2017-04-13(四)
地點:孟焦畫坊 台北市111雨農路17-2號

資料提供:孟焦畫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