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簡慶南攝影世界師生展」,至3月5日於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展出
February 22, 2017

簡慶南,攝影,40x60公分,2016


本次展出作品,除了簡慶南老師及其所指導南投縣貓羅溪社區大學課程學員,所拍攝的精彩作品之外,另有平林社區提供的老舊照片,由學員將殘破的老舊照片進行修補、恢復如新,盡可能地還原社區原始之風貌,展現學員修復照片的成果。

南投縣貓羅溪社區大學「攝影世界」課程,在簡慶南老師帶領與指導下,長期將平林社區的巷弄美學與農村風情結合,型塑成藝術社區,帶動南投九九峰地區的觀光新契機;本學期更加強學員學習電腦課程,由老師設計老照片修補與黑白照片上色的電腦課程,協助平林社區修補老照片,並將修補後的老照片,透過本次展出,以實際行動來回饋社區,不僅保留其原本風貌,落實珍貴文史資料保存,並提昇平林社區巷弄美學的知名度。

而學員也從簡慶南老師身上學到不僅是數位影像技巧的提昇,更深深地感受到老師對於藝術造詣的執著與狂熱,以行動證明攝影也是一項別具意義的人文藝術活動。同時藉由與社區民眾的互動參與,讓學員帶領社區民眾瞭解社區大學的學習課程,提供民眾另一種學習管道。


「簡慶南攝影世界師生展」
時間:2017-02-09(四)~2017-03-05(日)
地點: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
 南投縣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1號
資料提供: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