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雄有力 」—5人聯展,至2月26日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8-1展出
February 11, 2017

雷悌 Lei Ti,《她 She》,爆竹、壓克力顏料、畫布,116.5 X 91 cm,2013


於高雄深耕經營的未藝術即將屆滿兩年,新春第一檔推出高雄藝術家創作聯展,呈現港都豐富的文化底蘊及南島美學。本次推出的5位藝術家,透過不同媒材、各自的生命經驗與行動實踐融合在作品中,以他們的眼呈現港都不同的面貌。

在高雄長期關注勞動與人民意識的劉秋兒,其作品「圖抗系」系列聯繫到他過去的各種社會觀察與實踐。圖畫的組成使用包裝材料的紙盒,連結了高雄做為海洋物流的世界節點中的景觀,攤平的箱子作為黑箱作業的機構隱喻,同時箱子上刀模壓印顯示出政治場域中那些不可言喻、不可的政治運行軌跡。又或是從日常生活的各個物件,以身體各種細微勞動去變造原本的物件形狀、方向,這使觀看物件形同審視社會行為一般,觀者需要重新描述與界定眼前之物為何

許聖泓的作品以繪畫的方式製作海景,在特定地點拍攝參考圖像,借以拼湊出這座島嶼的片段風景,可見的,不可見的,被掩蓋的,在海景線上那些孤寂的海浪、樹與景色。而同樣帶來海岸景色的林建忠,擅長將生活的片刻與場景透過感性的腦內想像與延伸,以冷色調處理畫面,由顏料流動的過程構成一內在風景,將觀者帶往一個心情座標,一同與他感受濕冷海風的晨間散步。

出生在高雄左營的雷悌,在台灣祭典中的常見爆竹涉取靈感,在構圖上以詼諧諷刺的圖像反映時事。用於各種慶典中的爆竹內裝的火藥燃燒,在紙捲膨脹爆破的瞬間,會產生巨大的聲響、光點、氣味與煙霧,在載體上則留下因高溫燒焦不同漸層的烙印,這使得他作品在各種不同的紙張上如光影雕塑般的存在。

周耀東的創作以探索生命與環境關係為主軸,本次展出的作品皆是生活日常的美好風景,畫中的植物都為親手栽種,並以此作為創作的對象,在觀者在凝視作品時,能夠一同感受瞬間的寧靜與冰涼雨滴打在手背的瞬間。


雄有力|雷悌 X 許聖泓 X 林建忠 X 周耀東 X 劉秋兒
時間:2017-01-21(二)~2017-02-26(日)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8-1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號

資料提供:WINWIN ART 未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