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心象寫實2016」,至10月27日於雅逸藝術中心展出
October 26, 2016

張絜廸,《Blue Bird》局部,油畫,10F,2016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10月1日至10月27日推出心象寫實2016,展出八位台灣優秀年輕寫實畫家的最新作品,包括王秀、余廷彥、呂振揚、李政穎、施金宏、張絜廸、劉子平和蘇頤涵。他們透過各自不同的生活經驗與觀察方式,去理解客觀存在的物象,試圖探究它們的外顯形式和內在精神,並經由精湛的寫實繪畫技法,將物件重組或者並置,不僅超脫了物件原有的意義及狀態,也構成具有視覺力量的畫面,帶給觀者不同以往的解讀與感動。

王秀以微觀的方式描繪玻璃紙在不規則的皺摺與光影交錯之下,形成游移在具象和抽象之間虛實莫辨的視覺效果。余廷彥描繪大自然中受到陽光、空氣、水滋養而盛開的花朵,傳達世俗外的自然之美。呂振揚以日常物品為題材,透過細膩的寫實功力凝結觀者視線,進而體會藝術與生活結合的美感。李政穎將親人故里花田中的玫瑰作為記憶載體,表現與親人相聚的美好回憶因時空而化為思念之情。施金宏的作品描繪曾經居住過的城市與不同的人文風情,呈現對家鄉城市的歸屬感。張絜廸藉由空間切割所呈現的零散幻變效果,表達現代人們對時空與事物的新經驗,並透過花鳥傳達生活中感受到的愛和溫暖。劉子平描繪自然中的石砌建築,引領觀者對歷史文明和環境進行回溯與思考。蘇頤涵藉由鬥魚的習性、狹小的生活空間和被人類附加的觀賞價值,來隱喻現代人們的生存狀態與被嵌入的社會期許。


「心象寫實2016」
參展藝術家:王秀、余廷彥、呂振揚、李政穎、施金宏、張絜廸、劉子平、蘇頤涵
時間:2016-10-01(六)~2016-10-27(四)
地點:雅逸藝術中心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資料提供:雅逸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