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回潮Homesick 」,10月08日起於House Art當代藝術展出
October 13, 2016

許聖泓,《海景圖》局部,壓克力、畫布,146x260cm,2015


當代藝術初遇19世紀後殖民的往日風華
大桃園地區首座轉職成當代藝術空間的「House Art」將於10月8日誕生,並正式進駐在地知名歷史古蹟「紅樓」,在這裏19世紀後殖民建築的往日風華將與當代藝術初次相遇,並開創新的生命。House Art空間負責人帶著歸巢之情,不矯揉改造,充滿使命的於在地建構當代藝術完整且多樣的風景。首展「回潮」便建立在這初衷上,並以內心風景的探尋為名,邀請當代藝術圈正炙手可熱的四位藝術家許聖泓,謝牧岐,曾麟媛以及鄭秀如前來,在追溯過去的同時也宣告著大桃園當代藝術新氣象的來臨。

在前進的路上,對過往的探尋
「回潮」之於四位藝術家來說與其說歸途,更想談的是「探尋」,一種小心翼翼地往內刺探,探尋的對象是家、是故鄉、是自己。人生在三十之際,因出外求學,求職,婚姻,遠遊等各式原因與往日分離,或因面臨成長的現實,隱藏或遺忘了初始的單純。「回潮」ㄧ展便以四位「遠離」家鄉的藝術家作品,展開ㄧ場探尋原初的風景。

在探尋的路上,藝術家共同建構對舊地或是舊人的想望。形式上如許聖泓的明信片式書寫,像是給過去的自己寫一首情詩;謝牧岐式特有不規則形狀的繪畫,以ㄧ張張滿載紀念性的郵票做表現;對兒時回憶有著深刻念想的曾麟媛,寄與模糊卻清晰可辨的舊照片;更有隱晦如鄭秀如,投射家中懷舊物件。

「從老城的小巷開始,我順著小河往上,繞開幾何形狀的康乃馨花園,我更喜歡有斷斷續續的老牆圍繞的葡萄園和橄欖樹坡地,深入到貧瘠山區的崎嶇小道上,直到森林的起點,先是..」這是屬於卡爾維諾的故鄉,這是他的故鄉聖雷莫的風景...

卡爾維諾說若要描寫他自己的風景,必須將風景擺在第二位,此次集結四位藝術家的菁華系列作品,首次呈現在大桃園地區觀眾面前,企圖打破當代藝術專美於台北的獨佔性,同步且完整的呈現在內容與數量上的高質量表現。「House Art」邀您於10月8日(Sat.)一同體驗桃園地區當代藝術的新章程。這裡有山景、海景、已經不在的風景、還有虛構的假想,跟我們一起上路吧!在回潮的路上重新跟自己的過去再次結識吧!


「回潮Homesick  」
參展藝術家:許聖泓、謝牧岐、曾麟媛、鄭秀如
時間:2016-10-08(六)~2017-1-1(日)
地點:House Art當代藝術 中壢區正大街32號
資料提供:House Art當代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