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盤根放飛 」—林聰明油畫個展,至10月12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志清廳
October 04, 2016

林聰明,《巍巍玉山》局部,油彩、畫布,500M,2014


山景雄偉壯闊、大海一望無垠,蘊藏著堅忍不拔的氣息與迎接挑戰的勇氣,展現藝術上的真誠與感動,變化萬千。

林聰明,50年生於宜蘭縣壯圍鄉,97年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西畫組,現為專業畫家兼任臺灣美術協會理事長、台日美術家聯誼會會長。在歷經學院完整正規美術教育後,林聰明不為主流藝術所動,走的是「獨持偏見,一意孤行」的藝術道路,對生活的土地投注真切情感,以家鄉風情為題的寫生創作。不多言的他,以筆下的畫作代替了複雜的理論詮釋,走過泛印象派、半抽象以及融合中畫水墨樣貌的許多畫風,林聰明又回到了看似平實平淡,卻深刻又有豐富內涵的自然寫實。

作品中山景雄偉壯闊、大海一望無垠,利用明暗的色彩變化萬千,造就畫面豐富的情感與內藴的涵義。在創作中即使面對同樣的景物,也能藉由不同的距離、視角、時間等擷取新的構圖,發現新的形勢、色彩與表現手法,不斷的尋找新的詮釋與繪畫語言。這次以臺灣的陽光、山林、海景等為創作題材的主軸,看似簡單,卻運用不同的距離,不同視角,不同光影,像浪濤般,由近而遠,由遠而近的律動著,令人如同親臨。

「盤根放飛 」—林聰明油畫個展
時間:2016-10-01(六)~2016-10-12(三)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志清廳
資料提供: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