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無限於間隙間」—林鴻文2016個展,至9月11日於黎畫廊展出
September 07, 2016

林鴻文,《氣於》局部,壓克力 水性油畫,72x60cm,2016

黑暗裡的聲音、陽光穿透樹葉及花朵、一個人的獨行、南瀛仲夏紅磚巷弄的午后、夏夜飲盡一杯極冰啤酒的酣暢瞬間、相遇的時刻、入眠前大地的聲響、孤立於大自然前、那一段極其投緣的對話、與哀愁路人錯身、寒冷機場的不捨離別、生活的某個時刻的不堪或是生命的疑惑當下的視覺化,應該是什麼顏色?應該是什麼樣的造形?

曾經以「一趟不斷往返的旅途以錯身自己」為名說明林鴻文創作的狀態,對他來說創作不能只是從飄浮在表面的外在現象來理解與認知,而必須要從內在去尋找自我。然而,那個自我,並沒有一個終極的形象,因此,林鴻文唯有藉由往返彼此錯身每個當下的自我來顯現漸形過程。林鴻文分秒補捉當下的情緒樣貌,所以他的繪畫作品可以被視為他自我生命某些時刻的集合顯影。也就是說他的繪畫可以某段時間過程裡的複合空間疊合來理解,從這樣的角度出發,或許就可以貼近凸出於單色域外的造型間的關係。

「無限於間隙間」—林鴻文2016個展
時間:2016-8-20(六)~2016-9-11(日)
地點:黎畫廊
資料提供:築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