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竹子湖海芋季 伊索芋言迎賓 」
March 30, 2016

陳又維,彩色海芋(種苗1號桃姬),攝影,2011


竹子湖海芋季18日登場,花農原擔心霸王級寒流凍傷海芋,花況不如往年,但現花開近七、八成,與以往相差無幾。北市大地工程處推薦隱身在竹子湖的6條溪畔步道,民眾可趁花開季節來一趟白色海芋之旅。

今年竹子湖海芋季以「伊,索の?付I」為主題,從龜兔賽跑、放羊的孩子等知名寓言故事出發,設計充滿童趣的地景花藝,花季將從3月18日持續到4月17日。目前竹子湖海芋花開近七、八成,由於近日雨勢較大,北投區湖田里長曹昌正說,已完全綻放的海芋,難免有些許水傷、凋謝速度也會比較快,但花苞不受影響,近來山上溫度約攝氏10來度,是海芋的正常生長溫度。

曹昌正表示,三月中旬到四月底是海芋最綻放季節,花季可延續到五月;花價視品質,從6株100元到10株100元都有。大地處表示,民眾若想欣賞大片海芋花田、小油坑壯闊景致、白鷺鷥和小梯田,可前往位於頂湖區的「頂湖環狀步道」,路徑平緩易走,老少皆宜,步行時間約20分鐘。如對早期農家留下來的水車或生態池有興趣,可前往下湖區的「海芋環狀步道」;若想聽潺觀瀑玩石、小山丘及梯田山面,可前往位於水尾區的「文學步道」。

想登高遠眺山坡海芋梯田,可選擇「湖底環狀步道」。至於路徑最長的步道則為「竹子湖環狀步道」,由湖田橋進入東湖、頂湖、水尾及下湖串連一環山步道及道路,步行時間約50分鐘。而「芋戀道」景點,隨不同季節可賞海芋花、愛情花(4-6月)、繡球花(5-8月)。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資料提供:udn.com 學學台灣文化色彩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