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花/非花」—塵三‧周宸‧堉泉 意象花卉聯展 ,至6月8日於穎川畫廊展出
April 08, 2016

塵三,《,琴荷》局部,油畫,,91x72.5cm,2012


是花,非花,在意象的世界裡,藝術家往往藉著一個主題來抒發主題以外的情志與想像。花開有意,花落有情,鏡花水月,夢筆生花,更有拈花微笑、頓悟禪心者,在我們的東方文化裡,「花」被賦予了多麼豐富的意趣!穎川畫廊素以東方當代為風格,特別策劃意象花卉聯展,塵三意蘊清新的寫意荷花、周宸隱微抽象的禪境之花、堉泉流光溢彩的青春之花,將同場展出,邀您春日賞花、與春光共舞!

【傳統再出發/塵三的寫意荷花】
我深知自己對美感的一份執拗,深植於心、不能自已!創作對我而言,是永不停歇的內心的表述。創作者的思維、情感、觸感、跟表現都在說話,我的每個筆觸說的都是我內心的感觸。我亦深知我中華文化藝術,缺乏的是像梵谷那樣烈陽狂風、燃盡生命般的創作精神、個體主義強化魅力的表現。中華的「華」字代表「花」,我獨鍾於荷花,畫清姿飄逸、思高士風骨,更在其中融入了自由揮灑的筆觸與色彩。希望從傳統再出發,開當代新畫境!

【交織多重時空/周宸的禪境之花】
這次聯展展出三個階段的花卉作品。「蘊之華」系列作品,以不斷疊加的肌理與不斷消減的色彩,呈現看似無形卻是有體的生命意象之美;「韻之生」階段起,我開始思索並跳脫系列的框架,不再預設結果,而是從每個當下的心境出發去創作,心隨意動、筆隨念轉、悠遊其中!創作是在每個當下去串連,延續這樣的精神,近期的作品中,嘗試讓元素在不同時空中穿梭、跳躍,表現景深也表現速度感。因為我相信,生命是不同空間、時間的交織,因人的意識而凝結。

【讀宋詞芳香:堉泉的青春之花】
花系列是自我找尋中所嘗試的主題之一。這個時期因為熱愛宋詞的影響,而創造出一系列的花卉。 雖然無法完全體會宋詞所要表現當下的心境,只能依循自己的感覺去揣摩。「風撼芳菲滿院香, 四簾慵卷日初長......」-來自孫光憲的<浣溪沙>;「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來自蘇軾的<蝶戀花·春景>。無論是宋詞的婉約派抑或是豪放派,字字詞句在思想中翻滾,用我的方式詮釋風動,湧起芳香。


「花/非花」—塵三‧周宸‧堉泉 意象花卉聯展
時間:2016-04-16 (六)~2016-06-08(三)
地點:穎川畫廊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45號2F
資料提供:穎川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