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視・窗-吳芊頤創作個展」,4月17日止於分享藝術空間展出
March 07, 2016

吳芊頤,《窗景-鹽埕區1》局部,和紙PE 壓克力板 油漆,60x60cm,2016


吳芊頤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作品獲「2012新北市創作新人獎」,「2015台灣美術新貌獎第一名」,與多項當代藝術指標性獎項入選肯定,並受邀參與國內外重要展覽,為極具潛力的台灣新生代青年藝術家之一。

「視・窗-吳芊頤創作個展」,以鐵窗窗花為主題的創作脈絡,將深具台灣特色與庶民情感的鐵窗,以平面繪畫手法與層次拼貼形式,表現出虛實交錯的幻象空間,並巧妙地表達了常民的城市風景也豐富了藝術的語彙。吳芊頤取材自台灣各城鎮角落,透過不同的視點與窗景,適切的截取一塊可見的範圍,運用紙膠帶、壓克力板、漆筆等材料演繹出她個人的形式語言,創造出獨特的視覺符號,注入一股新型態的視覺感官經驗。藝術家經由網路介面分享實景,無論觀者是按圖索驥或喚起記憶,鐵窗花的再創造,既連結了當代又彷彿喚起屬於台灣文化的台式鄉愁。

吳芊頤:「作品中我就是一個編碼器,觀眾就是解碼的人,隱含的秘密就在這些圖像之中。」


「視・窗-吳芊頤創作個展」
時間:2016-3-05(六)~2016-4-17(日)
地點:分享藝術空間(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39號)
資料提供:分享藝術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