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移形換影」—2016林鴻文作品展,至2月29日於名冠藝術館展出
February 14, 2016

林鴻文,《在說不出更多只能隨你1996》局部,壓克力顏料、油彩,260X240CM,1996


林鴻文說他的創作:「是移動現象當下換取心思底的漸形,而“形”是置若的一種平衡必要,且是往復其間的靜定介質,解釋的層面是形而上的發表。」他認為作品的表現形式是思緒面對現實當下,藉由心思內外閉合手段的輸入。他琢磨著在所有延續的過程中隱入或徵顯的部份如何產生一種意義;操作的方法與心性屬性的磨合在不斷往返的旅程中被相形活化。作品是個人的底質的成像,過程中他質疑著自我與漸形的自我矛盾。

他的創作手法是由自我追尋趨策下的必然從屬形式,在底質被漸次清晰化的同時,當形越形壯大,矛盾的值也因“質”的被顯現而放大,被放大的是知悉後認知微渺與他所謂的“自我循規語法”。

此展所提出的作品,是以物質平面與立體做為被探討的“介質”,探討屬於個己存在語彙的可能,以置身其然的操作來回於其間擾動思維,他以“平面、立體的操作與思維次元同時的並置”作為此展呈現的課題,在現象界形影與反諸於的無垠天地形影間來回,落實了一種的說法,任由說法去輔正與平復實虛間的空缺。


「移形換影」—2016林鴻文作品展
時間:2016-01-09(六)~2016-02-29(四)
地點:名冠藝術館 新竹縣竹東鎮忠孝街95號
資料提供:名冠藝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