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台灣之美」,至2月5 日於宏藝術展出
January 22, 2016

郭明福,《竹崙溪晨光》局部,油彩,200x200cm,2014


儘管生活於如此美麗的寶島,我們卻往往浸淫於生活緊湊的步調,忽略許多不可言說的感動。四百多年前,葡萄牙人看見台灣,忘情喊出「Formosa」。台灣,一個大家熟悉卻時常忘卻它的美麗的故鄉。曾幾何時聽覺已被鬧鐘聲桎梧,不再察覺蟲鳴鳥叫?又是打哪時候開始,手機螢幕的五顏六色取代了繽紛花海?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欣賞自然給予我們的壯闊美景?

在這座僅僅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充斥宏遠的高山、鬱鬱蒼蒼的森林、蔚藍的海水、綿延的花海、豐富的生態鏈,無一不令人驚艷讚嘆。然而隨著時代變遷、濫伐濫墾,如此美景卻日漸消失,對於故鄉的美好回憶已不復存,未來究竟能到何處去尋找記憶的羈絆?

銘記於台灣人心中的故鄉美景,透過多位藝術家的藝術眼與彩筆,揮灑出渾然天成的台灣之美,讓觀者重新認識腳下的這片土地,再次思索人與自然的關係。藝術家們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崇敬與憐惜,於畫布上激盪出超乎想像的絕美景色,讓鮮少感受自然、居住水泥叢林的都市人,沉溺在台灣之美中。


「台灣之美」
參展藝術家:郭明福,沈東榮
時間:2016-01-05(二)~2016-02-05(五)
地點:宏藝術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97巷1-2樓
資料提供:宏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