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世紀回旋 」—鄭月妹 新水墨,至1月9日於哥德藝術中心展出
January 04, 2016

鄭月妹,《秋來雨色》局部,水墨複合媒材,52×140cm,2015


此次鄭月妹展出的新水墨畫作品中安置有許多的彩色正方形色塊,這些跳躍的色塊帶給觀賞者許多視覺上的新經驗,這是一種愉悅的色彩療癒經驗,藉由它們觀者或許可以再一次自然的經驗到大地無窮的能量。鄭月妹的新水墨帶著一股強烈的流動的改變力量。想必也會帶給觀眾非常不一樣的視覺覺受。

除此之外,鄭月妹還創作了一幅巨大的立體山水畫,會場中引起非常多觀眾的矚目,這幅立體山水畫總共使用了923塊高低不同的四公分立方體拼貼而成。鄭月妹在導覽的時候她表示現代人看的山和看的水視野角度完全不同於古人,這幅巨大的立體山水畫,是她多年來坐飛機從空中俯視大地的視覺記憶……這件巨幅的立體山水畫的新表現手法,結合了數位設計與裝置藝術,著實為當代水墨畫開啟了另一個里程碑。

鄭月妹現任東海大學美術系客座教授,她曾任美國密西根州芬蘭大學國際藝術學院美術系專任教授, 她的水墨畫發展一直呈現多元樣貌, 她的創作緊緊的扣住了她個人對自然、生命、環境 、文化和跨文化的省思,這次展出的世紀回旋系列新水墨作品,是她傾聽大地對我們的召喚,體悟生活中「歸零」、「減法」的意義,傳述自己作為一個地球人尋找「回家」的心路歷程。


「世紀回旋 」—鄭月妹 新水墨
時間:2015-12-05(六)~2016-01-09(六)
地點:哥德藝術中心(旻谷協辦)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95號1樓
資料提供:哥德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