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花團錦簇 」—Ma Sing Ling瑪馨玲創作展,至12月31日於寶勝畫廊展出
November 30, 2015

Ma Sing Ling 瑪馨玲,《怡然自得》局部,丙烯‧畫布,50×100cm,2015


2011年成軍的台灣藝術創作三人組「Ma Sing Ling 瑪馨玲」,是由新銳藝術家──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與鄭如玲(Ling Ling)在寶勝畫廊促成下組成。默契絕佳的三人,首次聯手創作的「合氣一相」系列作品氣勢磅礡、一氣呵成,即獲得入選「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9屆秋季展」的亮眼佳績,至今已獲美國「前衛藝術第57屆國際公開藝術展」國際組首獎、「英國皇家油畫家協會」第125屆年度評選展、法國巴黎「第2屆國際當代藝術評選展入選等多項國際藝術大賽肯定。

這次Ma Sing Ling 瑪馨玲展出的作品,主要為2015年最新創作的「花團錦簇」系列。此一系列是由「春風得意系列」演變而來,有別於「亂中藏妙,神韻自在」的方式,以純粹抽象的線條和圓點表現花海浪漫的「春風得意」,「花團錦簇」系列延續了繽紛的色彩,但在抽象中融入具象,將戶外滿山花圃與山景的活潑奔放,凝鍊於室內靜物的手法,體現了藝術家對生活周遭的用心感受。然而畫中傳達的不僅是簡單的瓶花意象,比起一枝獨秀,藝術家愛百花群舞的精彩,每一朵花以自有的色彩在世間綻放;與其他花朵搭配時,相互融合輝映的光影在視覺上更加開闊。因此藝術家筆下描繪的,不是花的形,而是花的輝暈。依著如是精神,藝術家不畫出花瓣,而是畫出花的神韻與光彩。

Ma Sing Ling 瑪馨玲的作品除了在台灣展出,近年來並進軍國際,於洛杉磯比佛利、香港、上海、青島、深圳等地舉行國際個展,今年更遠赴義大利,參展「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會外展」。在屢獲世界級藝術大賽肯定之外,也備受藏家青睞,台灣三大收藏家──日盛企業集團總裁陳國和、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克緹國際集團總裁陳武剛均為之激賞,成為此三大集團美術館之館藏。「花團錦簇」創作展即日起於寶勝畫廊展出,歡迎前來,共賞Ma Sing Ling 瑪馨玲以圓點與線條交織出的絢麗奇想世界,感受新世代抽象表現主義風格。


「花團錦簇 」—Ma Sing Ling瑪馨玲創作展
時間:即日起~2015-12-31(四)
地點:台北 新藝境‧寶勝畫廊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資料提供:寶勝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