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你的平靜就是家-莊東橋》《白境之形-楊智偉》雙個展」,至11月28日於當代一畫廊展出
November 07, 2015

莊東橋,《家屋之夢010》局部,壓克力顏料畫布,100 x 80 cm,2015


藉由國外旅居與異地工作的生活經驗,莊東橋在家屋與天地的意象中創作了三個系列作品:<素直>、<家屋之夢>、<萬物再度呼吸>。此次個展《你的平靜就是家》,他挑選了這三系列中的八件作品展出,畫作皆帶有著鮮明的海岸晴雨、前庭後院的意象,可說是呈現他回臺後在北海岸工作生活的創作小結,同時也延續和發展他2012年開始這主題創作上的思考:「如何透過個人化符號的抽象性與具象表現,讓幾何形狀與表現性的筆觸線條,有了一個新的觀看指引,但不同純粹抽象、介於具象與抽象之間過度的抽象進程、或是追求似與不似之間的半抽象;也嘗試提出在一個平面上,用構圖和色彩表現非單一線性流動的時空,並保有其曖昧和開放的流動空間感的可能,來反應他在散步、騎車、乘車、旅行時看到的家屋與天地之意象。」

楊智偉《白境之形》意在探尋個人內在的心相世界,生活環境丶成長背景丶生命體驗皆是創作內涵的啓發點,藉由單純的〝形〞與〝色〞來體現自我內在的精神空間,用極感性的狀態去感受、極理性的行為去呈現。試圖把藝術家所觀察到的世界轉化成為純粹的形與色,沒有指示性亦無敍述性,更加沒有複雜的繪畫方式被帶入其中,只有純粹的幾何抽象元素成為了作品的表現手法,再加上大量留白的畫面空間,企圖營造推展出藝術家追求的內在精神空間。雖然藝術創作無法客觀地具體呈現世界的完整性,但相對來說卻也藉由主觀意識的認知底下來表現出藝術面貌的多樣性質,這也更加突顯了藝術所具有的特殊性與本質,既人與世界的直接關聯性。

莊東橋、楊智偉兩位專注於抽象繪畫的新生代藝術家,將於10月17日至11月28日以雙個展形式在當代一畫廊展出,歡迎喜愛藝術的各位前來參觀。


「《你的平靜就是家-莊東橋》《白境之形-楊智偉》雙個展」
時間:2015-10-17(六)~2015-11-28(六)
地點: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資料提供:當代一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