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客人近山」—周成樑個展,至11月8 日於月臨畫廊展出
November 02, 2015

周成樑,《初識山村》局部,油彩 畫布 ,97x145.5cm,2014


這次展覽是畫家相隔兩年後的新作發表,包含油畫與紙上作品,並嘗試更大的尺幅,有300號作品及連作,希望呈現更為完整內容及視覺力量。作者延續對人文風景的關注,結合現實與想像的表現方式,並逐步增加對山林的描寫,以及類似遊記的空間層次。

作者自述:「第一次讀到「客人近山」四字時,就覺得意味十足,我領會到多層涵義,極有畫面感,也呼應我這幾年的經歷。一年半前,我在三義造屋造園,正式在山村建立家園,原本土地與大自然於我是美學欣賞,如今是身歷其境為其包圍。但是套句老話,我想畫山,山還不見得要給我畫。

我的良師益友曾對我說,花個十年摸索油畫,才可能有所得。眼看從2000年開始專注以油畫創作,竟也十五個年頭了,我仍在既有經驗與未知的發現中。常以層層薄塗作畫,像是輕觸被畫物,也讓對象在光線與本色間交融,有時穩定、有時晃動游離。某種程度來說,我也藉由兒童的眼睛看世界,童趣打開了另一個空間,也具備騷動的力量。客人近山,從兩條路線開始,一是八里、淡水,一是三義,沿途時空交錯,是人物與環境的關係空間,教我去畫。」


「客人近山」—周成樑個展
時間:2015-10-10(六)~2015-11-08(日)
地點:月臨畫廊 台中市403英才路589巷6號1樓
資料提供:月臨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