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楊桃派 Young & Top 」─新銳藝術家助長計劃 作品聯展,至10月18日於阿波羅畫廊展出
September 27, 2015

盧俊翰,《月圓情景》局部,纖維畫布, 72.5x60.5cm , 2013


楊 >黃法誠的"揚"煙
桃 >鄭仲軒的"逃"生斷尾
派 >盧俊翰的"拍"打上岸的海水

有關"Smoky系列-生活在高雄"黃法誠談到: "看到冒煙的景象十分平常,因此我試圖透過冒煙的圖像與不同的場所的並置,思考空汙以及工業汙染背後其實存在的政治、權力結構等問題。"大空降系列"是黃法誠透過網路媒體搜集土石流改變地貌的畫面,並將蒐集來的圖片畫成水墨山水畫。他試著學習古代文人透過山水畫來思索與認識人與自然的道理,企圖尋求自然與人為之間的關係,黃法誠認為: "跳水這運動基本上是從一個空間進入到另一個空間的運動。評分的標準是要求跳水者在入水前需做出高難度動作,卻又得在入水前恢復到對水面影響最小的狀態。我認為這整個過程很像人在面對這環境時所採取的態度:明明對這環境做了一大堆事,卻又得裝做我們甚麼都沒做的樣子。"

針對"一種樣貌-系列"鄭仲軒提到: "有很多我內心的面向,雖然不完全是相符,但卻肯定是,當中的意識確實存有過。片段又不相關聯,觀看影像素材時誘發某種內心的聯想,背後是關於身份的識別性。如果我可以…此類的思緒迂迴在腦部皮質層裡。我可以篤定一件事,他曾經短暫停留在我的記憶中,但我卻想不起來出自於何處,追朔記憶是如此斷裂,好比蜥蜴斷尾求生,肌肉長出的斷尾,乍看下和當初無所差異,細看細節以發展另一類的方向."

盧俊翰在石梯坪上-佇立在東海岸的珊瑚礁海岸上,遊走高高低低凝灰岩中,體驗著地殼抬升又被沖蝕的特殊景象,在海蝕的平台上,裝下拍打上岸的海水,風著吹海而波動,讓時間進行著。探索心裏的想像追逐著風景,遊走著普通又不一樣的形式,如雲淡淡的隱藏在山與藍天之間,推開一扇有海景窗的風景。大膽的幻想自己身處在海底,如果從海底看整個台灣,一定也是一座高山。因此將它轉化成為畫家的視覺想像!台灣四面環海,是一個獨立的小島,也是充滿生命力的島嶼,就像是一座登山客都想去登上的一座高山,站在高處欣賞山峰山巒的壯闊。


「楊桃派 Young & Top 」─新銳藝術家助長計劃 作品聯展
參展藝術家:黃法誠、鄭仲軒、盧俊翰
時間:2015-9-19(六)~2015-10-18(日)
地點:阿波羅畫廊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6號2F
資料提供:阿波羅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