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彩繪艷陽天」—宋才光個展,至9月13 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
September 09, 2015

宋才光,《翡冷翠的老橋》,油畫,72.5x53cm,2013


一幅幅精采的油畫,讓人一進到展場眼睛為之一亮,完全看不出宋才光的油畫完全是無師自通!宋才光說:「由於父親擅長書法,母親工於湘繡,小時候就對藝術、畫畫有興趣,但因求學期間的升學壓力及進入職場後也忙於工作,漸漸忘卻自己曾經喜愛畫畫,直到約七年前工作比較輕鬆,因旅遊的契機才慢慢找回對繪畫的感覺。」

藝文中心展出的作品,是宋才光到歐洲旅遊所拍攝下來,回台後用油畫詮釋的美麗景色。由於宋才光相當熱愛旅遊,特別是他到歐洲的捷克、義大利、德國、法國等國家旅行時,深深被當地的風景與傳統建築藝術所吸引,然而,他覺得用相機捕捉美麗畫面,不如用畫筆來表現對美景的感受,因此他將這些美景描繪下來,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美好的旅遊記憶。

宋才光雖然沒有受過正統的美學訓練,靠著欣賞知名畫家作品、閱讀藝術典籍等自我摸索,以及憑著對繪畫的熱忱,彩繪出自己的一片天。除了歐洲的風景之外,這次展出的作品中,也有幾幅國內的風景、人物、動物等題材,讓民眾在欣賞國外美景的同時,也可以回味一下台灣味。


「彩繪艷陽天」—宋才光個展
時間:2015-8-12(三)~2015-9-13(日)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B1特展室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