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花漾/遊走/溢出」—朱銘的色彩人間,至10月18 日於臺東美術館展出
August 20, 2015

朱銘,《人間系列》,水墨、布、畫布,173×100cm,2001


臺東美術館與朱銘美術館共同合作與策劃,將讓更多民眾欣賞到朱銘大師多元豐富的創作手法。展場因創作方式的不同分為「花漾」、「遊走」、「溢出」三大主題區,不同於「太極系列」的無彩、抽離特質,本次特展屬於「人間系列」,強調朱銘色彩的運用以及媒材上的變化,作品超越雕塑與繪畫的既定概念,包含水墨、粉彩、水彩及拼貼。拼貼作品中大量運用花布、報紙與選舉旗幟等媒材,立體作品部分彩繪顏料鮮明活潑,作品貼近人們當下生活,使觀眾和藝術沒有距離。

朱銘的夢想是「種活藝術的種子」,希望讓藝術教育從小開始培養起,展場特別規劃了適合親子共同體驗教材與課程。「尋寶包」是2013年朱銘美術館推出的自主學習背包,提倡的是自然體驗與自主探索,因應此展,於臺東美術館推出了全新主題內容,透過尋寶包的引導,激發孩童創作的欲望,讓他們認識藝術創作的過程與感受創作的趣味性,到此參觀的民眾,皆能免費租借體驗。

本次展覽規劃「非創作不可實驗課」,與10所臺東在地國小合作,透過培訓種子教師方式,互相討論與交流,由參與培訓的教師帶領小朋友到臺東美術館參觀,透過尋寶包以及不同主題的實驗課程,讓孩子們近距離觀察朱銘的作品,期望藝術種子能深植臺東孩子的心中。


「花漾/遊走/溢出」—朱銘的色彩人間
時間:2015-8-01(六)~2015-10-18(日)
地點:臺東美術館
資料提供: 臺東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