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奇異三角洲」—三人創作聯展,至8月16 日於台北博藝畫廊展出
August 06, 2015

陳宏群,《空間訊號IX》局部,壓克力顏料,30cm(正六邊形),2015


穿越了通往奇異世界的大門,於人世間搖晃漂流,閱歷無數光怪色彩,如同夢境亦同詭異的短歌詩句,是誰都想像不到那過程與結果;但任誰都有想像過,若是分解了時空,試圖打破一切與空間的藩籬,進到不可實際經驗的幻想國度,你經歷冒險,你創造傳奇,後來再回到了現實而熟悉的原點,一切似乎毫無變化,但變化或許早已根深在心裡,博藝畫廊本次所舉辦的三人聯展奇異三角洲,帶來黃政耀、陳宏群、陳科偉三位年輕藝術家充滿奇幻色彩的作品,帶大家舊境重遊!

黃政耀迷境系列創作靈感來源於創作者無意間翻倒咖啡後,藉由咖啡乾掉所殘留下來的圖像開始發想,自抽象到具象的漸變,逐步發展出特異的繪畫風格。在繪圖前不去設想最後結果,再藉由不定型的自由圖像去賦予圖像意涵,猶如走迷宮般自由探索每條未知的道路,時而是風景,時而是生物演化的過程,更呈現出畸形動物的樣態等,慢慢累積成一個類”山海經”的奇異國度。

探討著宇宙中的超時空學說,陳宏群將「維度」這個個無法想像卻只存在於想像的場域,穿越「物理學」這一極為理性的領域,轉化在繪畫創作上。航向著兩種不同層次的向度,巨觀外在世界的基本架構與微觀內心形塑自我主體認識的途徑;將只存在「不可說」中的「不可見的存在」透過顏料遺留在畫布上的堆疊、磨除、軌跡與情緒表現出來,讓繪畫自身的存在得以顯現。

陳科偉以純真的女孩與花,象徵著生活中的美好。然而畫面如夢似幻,於朦朧間那低垂的花朵與靜默不語的女孩似乎在甜膩間又添加了點淡淡的苦澀與哀愁。「生活不盡然完美,卻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珍惜的美好事物。」充滿奇幻異想的主題,與多重技法間的交相處理,讓作品交織出瑰麗華美的質感與夢幻朦朧的視覺風格。


「奇異三角洲」—三人創作聯展
參展藝術家:黃政耀,陳宏群,陳科偉
時間:2015-7-23(四)~2015-8-16(日)
地點:台北博藝畫廊
資料提供:博藝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