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心靈.夢境」—呂榮琛 收藏展,8月1 日起於首都藝術中心展出
July 31, 2015

呂榮琛,《絢》,油彩、畫布,25F,2015


旅法20年的藝術家呂榮琛,將首次於首都藝術中心舉行個展。呂榮琛出生於屏東,為了畢生所愛的藝術,自1990年毅然決然前往法國,開啟了專業經理人、策展人、藝術家等多重身份的生涯。

但至始至終,他回歸了最原始的初衷與本質,澆不熄的熱情讓他潛心最愛的「藝術」與「創作」數十年如一載,將他的心之所向透過繪畫,以心靈言語傳達至手中畫筆,述說給你我傾聽。在呂榮琛的抽象中,色彩好似氣脈的浮動,上浮與下沈之間,無形中透露出了自身數十年來生活經驗的累積,有沈寂、有歡愉、有憤怒、有苦痛、有狂喜,畫布上與畫筆中的各式軌跡,勾勒出了他的歷史痕跡,如此吸引著觀者,流連於他不可言喻的黑、絢爛卻又孤寂的彩。

過多的詮釋都是多餘,可以是自然萬物的生生不息,也能夠述說個人心中的千言萬語,這般的感動,只能透過雙眼來親自見證,首都藝術期待您來細細品味,在呂榮琛的抽象語彙中,與您的心靈夢境中最深層的聲音產生共鳴。


「心靈.夢境」—呂榮琛 收藏展
時間:2015-8-01(六)~2015-8-28(五)
地點:首都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F
資料提供:首都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